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 时间:2015-05-19 08:37 来源:安康日报社 字号: 打印

      为确保我市旅游市场餐饮食品安全,让游客吃的舒心、放心。近日,市食药局联合市旅游局就组织开展全市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下发《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4月底至10月底,将对全市各旅游景区、景区周边、通往旅游景区沿线所有宾馆饭店、农家乐、农家客栈、餐饮流动摊点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整顿。重点检查经营者餐饮服务资质,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卫生状况,食品加工、制作、储存各环节。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许可,清理取缔整改后仍不符合发证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使用劣质食用油、不合格调味品、工业用盐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加强景区餐饮服务提供者、旅行社负责人、景区经营者及导游等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要利用旅游景区公众宣传平台,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