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便民公告 > 正文内容

    公交,让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了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6378 发布日期 2015-05-05 08:46
    来源 安康新网
    内容概述 公交,让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了
    【字体: 分享:

      上个月,安康城区一个月内开通了瀛湖和恒口的公交线路。不禁让市民们感叹,一直发展滞后的安康公交,这两年真正进入了“加速模式”。
      据市运管局介绍,安康最早具有公交概念的线路是2000年安康到恒口短途班线;2005年中心城区开通了8条公交线路;2009年开通了城区到高客站的7路公交及高客专线;2010年开通13路公交线路。2013年底开始改革前,安康所有公交线路和车辆都承包给私人经营,其公益性大打折扣,造成公交车辆破旧、公交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严重滞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
      总体看,安康城市公共交通起步晚、基础差,随着百姓对公交的舒适便捷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快推进公交改革势在必行。
      2014年1月,高新公交公司首次投放大型清洁型天然气公交车辆18辆;2014年6月30日,60辆大型清洁型天燃气公交车在1、2、3、6、8路公交线路投入运营,报废下线原有老旧车辆58台。2014年7月底,收回4、5路共18辆车辆经营权;2014年10月底,收回7路、高客专线共13辆车辆经营权;2014年11月底,收回13路13辆车辆经营权;至2015年1月报废、更新全部老旧车辆102辆。
      2015年4月2日,我市开通了城区至瀛湖公交线路,投入公交车4辆。城区至恒口公交化改造正式完成,4月23日慢线试运营,4月28日两条线路(快、慢线31路、32路)正式运营,共投放公交车36辆。中心城市到关庙、县河、吉河方向拟开通公交前的客运市场调查摸底、矛盾问题摸排和初步化解工作正在同步有序开展。
      除此之外,新公交车应用科技手段促进管理智能化。新公交车均安装了GPS、视频监控,实时对车辆运行状况进行监控,确保运营正班正点率,并在市内公交线路全部启用了公交刷卡系统。
      如今,150辆天然气公交车不仅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还往城市周边延伸,具有GPS定位、多点监控等完备安全系统的新能源公交车,也使安康的公交事业具备了后发优势,大家为坐上了环保舒适的新能源公交车拍手叫好,公交,让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