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城区至灜湖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作者:张乔 时间:2015-04-03 09:11 来源: 【字体:

  4月2日上午,安康城区至灜湖公交专线30路公交车正式开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与部分前去乘车的市民及公安交警、运政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灜湖公交专线的首发。
  上午7点多,南门公交站点等候了许多闻讯而来的市民,他们有到瀛湖去玩的、有到景区上班的,都想第一个体验到瀛湖乘坐公交的感觉。上午7点30分,公交车正式从南门站点启动,沿南环路出发,途径香溪路、育才路、灜湖路、汉江三桥、灜湖干道,共12个站点,到达瀛湖景区。坐公交车到景区上班的工作人员肖玉平告诉记者,公交车整体的感觉是很大、很新、承载量很多。作为景区工作人员,对她们上下班很便利,并带动了来景区玩的游客流动量。
  公交车的开通也拉近了农村与城市的距离,瀛湖干道沿路群众觉得自己也有一种成为城里人的感觉。他们对瀛湖公交的开通也很高兴。红莲村的村民张女士对记者说,通公交车对大家都方便。车也比较干净,相比而言比原来好的多了,便宜,给农民减轻了负担,乘车也好,舒服、舒畅。
  同时,瀛湖干道公交站点的居民们希望政府和公交公司能够再增设一些站点,把公交运营时间提前和延长一些。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希望公交公司把早上发车的时间提前一点,赶到孩子上学之前。因为沿路在城里上学的孩子也比较多,孩子骑电动车家长们比较担心,也不放心,要是坐公交车的话,比较放心。
  据了解,安康城区至瀛湖公交专线按照站点实行阶梯票价,由售票员统一售票,也可以刷卡,起步价为2元,全程票价5元。运营时间为南门首站,首班春、夏、秋季为上午7点30分,冬季为上午8点,末班春、夏、秋季为下午16点30分、冬季为下午16点;灜湖景区末站,首班春、夏、秋季为上午8点30分、冬季为上午9点,末班春、夏、秋季为下午17点30分、冬季为下午17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