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5601 发布日期 2015-03-27 09:32
来源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市交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2014 年安康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职能,健全交通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切实推进交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交通行业特点,制定完善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明确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及各科室的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按照“谁发布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的要求,厘清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流程和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学习中、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意识,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水平
  一是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重点推动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工作。如交通项目规划、进度,中心城市公共交通体制改革等,推进信息公开。二是对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状,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及时对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更新。三是加大力度开展网站建设工作,扩大信息容量,加快更新速度,切实做好政务信息的报送工作。并严格履行服务大局, 服务民生的宗旨,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反映的事情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三)政府预算信息公开。
  根据市有关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在网站上公开了市交运输局和各有关下属单位的预算信息,公开了市交通运输局2014“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14年我局在“安康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0 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06 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00 条,行政职能、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0 条,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类信息40 条,质量监督及应急安全类信息40 条,工程招投标及重点交通项目类信息60 条,交通路政执法、运输管理类信息100 条。各县区交通局、直属各部门也通过各自的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大量政务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社会公众在网上学习了解交通法规政策,获取多方面的信息资源。
  (二)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交通运输市级各部门、各县区通过广播电视、各类报刊、公开专栏等媒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 条,累计2000 条,积极宣传各级政策,认真解答各类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全面推进交通信息公开工作,畅通了政务公开渠道,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升了部门服务效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4 年,我局没 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本年度我局无依申请不 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 年,我局没有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 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相关配套制度不够完善、公开内容不够 完整、与公众需求还存有差距。
  (二)改进措施:一是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公开、 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二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公开更多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信息。三是加强对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的培训,提高各单位(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四是加强指导督查,督促各单位严格公开程序,规范管理行为,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