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5597 发布日期 2015-03-27 09:11
来源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市住建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300余条,行政职能、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0余条,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类信息30余条,工程招投标类信息20余条。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一是加强领导。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领导,推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或通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工及职能职责,明确了一名专职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并配备了电脑、打印字、照相机等相关设施,以满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同时,我局还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了计算机技术培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一是升级改造门户网站,构建信息公开核心平台。为适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着力加强门户网站升级改造,规范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本着实用高效、切实可行的原则,在学习借鉴其它单位网站成功经验,对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对网站内容和信息提供单位的分工、内容、实现、更新维护方式进行了梳理细化和明确。我局门户网站通过升级改造,新增了一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同时,在网站显著位置开设了政务公开、政务大厅等栏目,通过专门的页面,将分散在网站各频道中的政府信息集成在一起,层次明确,逻辑清晰地组织和发布。
  二是实行了行政权力阳光透明公开运行。按照省市政府要求,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精简,取消了20项,下放了4项,对保留的10项行政许可事项编制了操作流程和风险点设置,并加强了监督,确保了行政权力运行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加强行政窗口建设,面向社会提供住建法律政策咨询。2014年度,我局加强了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建设,优化了工作程序,规范了工作行为,充分发挥了住建窗口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的作用,做好信息公开服务。我局充分利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和政府网站等载体,对住建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加强了“12319”城建热线人员配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发现诸如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随时根据局机关工作重点和热点开设专题栏目,开发和完善互动栏目功能,完善网上咨询、建言等互动栏目的功能,使其更加便于用户使用。二是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