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集中销毁一批假劣食药品

作者:艾蓓 时间:2015-03-19 14:44 来源:安康日报社 【字体:

  3月16日下午3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汉滨区县河垃圾填埋场,对2014年以来在开展市场检查、专项整治和查处案件过程中依法扣押、罚没的总货值达63.5万元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进行集中销毁。
  “这些食品药品主要是在办案过程中查到的,不少是从一些不法经销商手里缴获的,也发现了一些黑心制假售假窝点。此次集中销毁就是打压市场里的这股歪风、邪风,还消费者一个健康、可靠的消费环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集中销毁不合格安全标准的食品达29吨,集中销毁假冒保健食品660盒,假劣药品1387盒,不合格医疗器械215具,不合格中药饮片216.7公斤。另外,无论是食品还是药品,除了这次集中公开销毁的,该下架的都及时下架;该封存的如数封存;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还有一部分已经移送公安机关或配合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去年以来,该局在“千人千案”专项行动中,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850起,其中立案查处1503起,结案1433起,涉案总货值576.9万元,收缴罚没款456.8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个,向公安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促进了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好转。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大对食品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和管理,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违规食品药品在产在售,可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监督举报电话进行投诉,维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