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5383 发布日期 2015-03-19 11:18
来源 安康市司法局
内容概述 市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2014年,我局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使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现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措施
  (一)强化公开意识。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理念,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提升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对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的维护,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将有关文件、信息发布在网上,方便了群众和本系统工作人员查阅。
  (三)完善规章制度。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规范做好编制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严格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严格执行监督和保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有效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2014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机构设置及职能、领导分工、司法行政机关执法目录、执法依据、司法行政工作法律法规、部门预算说明及执行情况、三公经费、司法行政工作动态信息、法律知识普及等内容。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2014年,市司法局以门户网站为主要形式,共设置有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基层司法、要闻聚焦、网上办事、政民互动等栏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8条。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各单位也通过各自的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大量政务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社会公众在网上学习了解司法行政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4年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产生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局2014年信息公开支出主要为网站建设费、维护费,共计0.3万元,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本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着力从以下两个方面改进工作:一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二是加强信息采集和编辑,提高政务信息编写质量,及时更新政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