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5240 发布日期 2015-03-13 16:27
来源 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市招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相关要求,现将市招商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2014年,我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把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加强招商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信息公开不断优化对企业的服务,接受公众监督。2014年我局通过狠抓以下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切实推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招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信息公开和招商网站建设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亢岁润任组长,曹朝阳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市招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项目信息科),并明确专职工作人员,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充分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平台建设。为适应新形势对招商引资信息发布、传递的全面、及时、形式多样等要求,2014年我局聘请专业人员对安康招商网重新进行了改版升级,并落实专人做好网站日常更新维护。目前,安康市招商网共设置了招商动态、政务公开、服务政策、招商项目、明强企业、招商服务、在线西洽会、绿色安康、资料库、公示公告、在线留言等11个栏目,在网上咨询、网上招商、发布消息,联通内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狠抓规范建设。今年我局坚持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上狠下功夫,根据工作情况的发展变化,不断细化、完善各项配套制度。在往年制定《安康市招商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又制定出台了《安康市招商局网站信息发布维护管理制度》、《安康市招商局网络投诉咨询处理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章可依。
  (四)健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市招商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市招商局各项日常工作当中,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和实用性。进一步细化了新闻发稿程序,把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与公文审核、保密审核相结合,明确发稿审签人,稿件须经把关审签后才能在网站发布,切实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五)开展业务培训。结合机关学习例会,组织开展《条例》和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通过安康市招商网,主动公开信息355条,其中:部门预算决算信息2条,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2条,产业扶持及优惠政策信息6条,发布招商引资项目39个,刊发工作动态(消息)291条,印发《送阅件》15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但仍然存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的问题。为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2015年我局将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做到主动对信息及时公开,并对申请给予及时答复,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
  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公开内容不健全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在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拓展新的信息公开平台。在继续完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丰富内容,加强功能,充分发挥本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的座谈会、走访、调研,加强信息解读和传递,主动把信息服务送上门,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面对的问题,积极服务落地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