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2014年>县区政府 > 正文内容

平利县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5222 发布日期 2015-03-13 11:29
来源 平利县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平利县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函》相关要求,现就我县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要求,切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不断创新公开载体、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机制,按照“公开、便民、服务”原则,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上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县政府办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政府办、县政府法制办、县政府信息中心严格把关,对各单位的各类文件,在保密性和规范性审核后,印发的同时上网公布,对各部门、各单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进行监察。 
  (二) 灵活公开形式。以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情、利于群众监督为原则,结合《条例》的相关规定,一是把“女娲故里—中国•平利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适时开辟专栏,进行信息公开;二是积极利用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公众发布政务工作信息;三是利用各单位公示栏,对单位职能职责、服务承诺事项及办事流程等内容予以公开;四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
  (三) 提高公开质量。从充实公开内容、严控公开时间和突出公开重点三个方面入手,确定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及制度,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25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条,制发规范性文件1件。
  (二)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2014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770条。
  2、新闻发布会。2014年,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一县(区)一亮点”系列新闻发布会1次。
  3、政务微博。2014年,平利政务微博(中国最美乡村平利)发布信息175条。
  4、其他方式。2014年,县电视台发布信息1080条。
  三、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4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6次,通过政府网站办理群众来信42件,政府网站在线访谈34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4年,未收到群众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县政府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县政府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个别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公开内容不全面、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有一定差距。2015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二是加强协调指导,调动各单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创新公开载体,广泛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平台,让公众全方位了解政务信息,更好为民服务。
  八、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女娲故里—中国•平利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pingl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平利县政府信息中心联系(地址: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725500,电话:0915-8423194;电子邮箱:plzfb@163.com)。

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