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陈分新“十指联动”工作法在全国推广

    作者:屈崇伟 时间:2015-03-09 08:4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由中、省、市、县四级联合摄制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电视片——《陈分新“十指联动”工作法》,近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全国统一出版发行。
      中共十六大代表、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自1992年担任村支书后,组织村民用了十年时间,开山修路、拉电通水建学校,培植壮大拳头产业,实现了脱贫。近十年来,他又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推进王院村的跨越发展。在多年的实践中,陈分新探索总结出了“十指联动”工作法,成为王院村迈上富裕、文明、和谐之路的一大“法宝”。
      陈分新“十指联动”工作法包括“拇指树旗”、“十指连心”和“两手配合”三个部分。“拇指树旗”,是“十指联动”工作法的关键,强调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就好像人的两只手、十根指头,要以拇指带动十指,通过示范引领,让干部群众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十指连心”,即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好比十个手指头与心脏血脉相通,把群众的愿望作为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帮群众解决具体困难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职责,做到党群一心、心手相应,这是“十指联动”工作法的核心。“两手配合”,是指要理顺机制,盘活各个生产要素,做好资源优势转化,利用统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是“十指联动”工作法的重要内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