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岚皋未雨绸缪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

    作者: 时间:2015-02-13 08:53 来源:安康日报社 字号: 打印

      春节期间节庆活动增多,游客出游人数将大幅增加。岚皋针对春节期间旅游工作特点,积极落实旅游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县内五大景区、各类宾馆饭店及文化活动场所的安全责任监管,强化监管措施,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自入冬以来,该县五大景区除南宫山南线景区外,其它景区均由于高海拔处于冰雪封冻状态,为使游客第一时间知晓旅游出行信息,该县通过电视播报、岚皋旅游网及短信平台及时将信息发布,及时关闭千层河及神河源两大景区,做好文明提醒及文明规劝。同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监管责任,对南宫山景区旅游专线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危险路段防护设施,设置安全警示牌,重点部位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景区道路清障防滑、车辆安全监测管理、森林防火及冰雪雾霾天气的预警。对封园景区完善沿途安全提示,加强巡山管理,严防封园期间伐木烧炭及违规用火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聚集,各宾馆饭店将迎来旅游高峰的现状,该县集中力量开展为期1周的安全隐患排查,夯实各涉旅镇、各景区、宾馆饭店安全责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公安部门对旅游住宿、景区、旅游购物、娱乐场所治安、消防安全排查,交通部门对全县营运车辆逐一排查;药监及卫生部门提前介入农贸市场及各大超市对粮油、肉蛋、蔬菜等农副产品开展专项抽检,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加大各宾馆饭店消防设施设备监测与配置,强化电源、火源维护,以及电梯、锅炉、电压容器等特种设备监管。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后,现场下达整改通知30份,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做了现场纠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确定整改时限,确保旅游市场安全。
      为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该县要求春节期间各涉旅单位及各镇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重点景区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遇有重大事件要稳妥处置,及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