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装备制造暨配套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5-02-06 14: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5日,为贯彻落实《陕西省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方案》和市政府《关于加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市政府召开全市装备制造暨配套产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升装备制造产业层次和经济效益。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县区、市直部门及重点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装备制造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十二五期间成为仅次于新型材料和富硒食品的全市第三大支柱产业。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户,2014年实现产值55.7亿元,增长25.6%,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7.1%。初步形成了以专用车、汽车零配件、机电制造、电子元器件、特种装备为主体的产业发展格局。
  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我市装备制造行业情况及发展前景。部分县区、市直部门及重点装备制造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加快我市装备制造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俊民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产业发展。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新常态,把循环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培育工业支柱产业,形成经济发展的实体支撑;要充分认识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机遇和具有发展以汽车零部件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业之区位优势。目前,我市初步形成了以载重、商用汽车组装、汽车零部件加工、通用机电为主体的产品结构。要牢牢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着力把安康建成省政府确定的“专用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做实以汽车配套产业为重点的全市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专用车、汽车零部件产业和新型装备制造业,提升竞争力,支持联合重组,扶持龙头骨干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主动服务和跟踪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装备制造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