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旬阳地税“晒”出群众路线整改“成绩单”

    作者:陈昌明 时间:2015-01-29 09: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后,旬阳地税局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对照整改台帐,“晒”出群众路线整改“成绩单”。
      一是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共查找7个突出问题,并确定12项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任务,内容涉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为民服务、严格制度规范等方面。针对存在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通过与纳税人“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经民意测评满意率为98%。
      二是专项整治逐项落实。根据市、县实践活动确定的整治任务,对照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认真开展了逐项对照、排查,确保整改措施一丝不苟地落实下去。该局的公务接待、公车管理规范有序,住房、办公用房清理腾退按要求到位,精简会议、文件和规范考核评比完成100%。
      三是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督促检查制度作为工作重点,编印了《旬阳县地方税务局内部管理制度》和“便民办税”汇编手册。做到了严格制度执行、实地监督检查、强化正风肃纪常态化,杜绝了改变办事程序、增加办事环节、政策规定不透明、宣传解释不到位、告知事项不明确、让纳税人来回跑的现象。
      四是联动整改实施到位。列出联动整改项目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和以上带下协同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政风行风问题。据统计,共组织明查暗访5次,未发现慵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作为、慢行为、乱作为的现象。
      五是风险排查成为常态。结合部门和岗位特征,对日常各个税收风险点逐步开展自查,并通过“回头看”,在组织收入上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在税款核实、纳税评估、税收检查、行政处罚等方面不存在以权谋私的现象,各类基本建设、大宗物品采购、经费支出、财务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对干部提拔任职和新招录人员实施廉政教育和考试,提出其存在的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