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三措并举忙春耕

    作者:彭蜀秦 时间:2015-01-22 08:5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立足早谋划,早安排,抓住当前气温回升、农作物进入生长季节的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强化春耕备耕,稳步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一是储备生产物资,加快春耕春播。备足玉米、水稻、马铃薯种子及农药化肥等生产物资,建立了完善的农资直达配送体系,将各类生产物资及时配送至15个镇,保障农民就近购买。同时引导农户提前做好春季追肥及深耕除草,督促其适时做好地膜洋芋栽植,油菜田间管理,使早播尽快完成。二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有针对性地传授农作物防寒避寒及受冻补救等技术,开设田间课堂,现场指导科学栽植,解决实际难题,确保农作物高产高效。三是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及时开展农资“打假护农”活动,突出“五抓”,(即:一抓市场准入,二抓从业人员审核,三抓经营规范,四抓市场监管,五抓售后反馈),控制和规范高毒和限用农药的经营,全县确定一家有资质的高度农药商品直营店,强化源头治理与全程监管,净化农资市场秩序。对所有农药种子、地膜服务网点进货渠道实行严管,要求各销售网点建立销售台账,县执法大队定期巡回检查,严格查处假劣农资案件。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化肥、种子、农药为重点,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制假销假、未审先推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让农民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保证春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