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扎实推进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

    作者:彭蜀秦 时间:2015-01-15 09:1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自2013年全省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启动以来,岚皋县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成功创建了6个示范店、15个经销点,“放心粮油”经营网络初具雏形,从源头上保障粮油质量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县把培育“放心粮油”经营企业和品牌产品作为满足城镇居民对粮油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决定用3年时间在全县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粮食行业及社会资源,培育扶持一批“放心粮油”企业。在实施培育过程中,不断强化行业指导,提供政策信息服务,加强后期跟踪,帮助解决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健全完善放心粮油示范店、经销点的惩戒激励、摘牌机制和星级考量核查体系,从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社会信誉度等各环节入手,实现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监管,每季度对各授牌店(点)粮油产品的监督检查及质量抽查,对不符合质量、卫生标准的粮油产品依法取缔,对不符合条件和违规经营点及时予以摘牌除名。进一步加大对粮油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粮油流通与生产协作,推行名牌战略,创建一批粮油品牌,提升经营企业知名度。建立“放心粮油”经营网络,推动“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进超市、进学校、进企业。对全县“放心粮油”经营网点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编号、统一店名标识、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质量承诺、统一挂牌命名的要求进行管理,确保实现“放心粮油”县域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