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40期

    作者: 时间:2014-11-04 14:52 来源: 字号: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30期
    (总第140期)

    中共安康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1月3日

    【整改在行动】

    市人社局整改落地有声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抓放权提效能,抓服务树形象,抓制度促规范,着力于群众所思所盼,在整改工作中下硬茬、出实招,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以实际行动深化服务,改进作风。

      “实打实”放职权,简化流程提效能。按照中省简政放权的统一安排,结合市政府开展的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要求,及时开展了机关各科室的职权登记及规范性文件清理,除市政府印发的15项行政审批事项外,一律不再额外增加行政审批事项,不变相搞行政审批。清理工作重点在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上下功夫,通过“减、放、并”改革,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将安康市工勤技能岗位技师聘任、专业技术人员5-13级岗位聘用、个体创业人员提供财政贴息担保贷款扶持等职权下放给县区人社局。对劳动合同鉴证、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业资格考核评审等职权,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予以了取消。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和依法行政工作,公开各科室的办事程序、审批制度、收费标准和有关政策文件,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心贴心”抓服务,擦亮窗口树形象。坚持从经办机构入手,立行立改,要求把 “服务大厅”当成群众“客厅”来用、把“群众”当成“家人”来看、把“民事”当成“家事”来办,有效解决窗口单位“三难”问题。市社保经办中心带头深化服务大厅管理,及时研究制定《社保经办服务规范》,修订业务大厅管理办法,梳理了“服务清单”,采取得力措施在群众反映的“不方便、报少了、报慢了”的问题上下功夫、架起了服务“高速路”,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交口称赞。市城乡居保处广泛深入群众和基层,就征求到的意见和问题及时出台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待遇调整等相关政策文件解决群众所盼,以程序创新对焦基层关切,探索推行银行代扣代缴办法,养老待遇实现了就地落实,既方便快捷又安全实惠。技师学院针对办学地点北迁和城区教育资源整合的实际,积极深入乡镇、社区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岗位”服务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基层一线,把服务搬到了群众家门口。

      “点对点”抓管理,健全机制促规范。围绕市委市政府整改方案中人社局承担或协办的事项,逐一明确责任到科室到人头,细化任务到时段,“点对点”就机关学习、培训、党建、行风、服务、廉政、会议、公文、财务、包村、创新、考核、信访等工作建立了40余项制度,切实以制度管人管权,促进了各项工作健康规范运行。机关还先后建立了科长定期脱稿述职的个人能力提升机制,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个人评价机制,个人公开演讲和群众民主评议相结合的职务晋升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搭建平台。局党组定期开会研究重大项目,建立了重要工作民主决策机制,通过召开机关科长在全体干部大会上脱稿述职评议会议,不仅大大提升了履职能力,而且杜绝了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增强了科室工作的主动性和对个人评价的公平性。通过建立科级空缺岗位竞争上岗演讲机制,将评议群众扩大到局属单位和县区人社局,有效预防了在局内部拉关系搞圈子,为全体干部职工营造了营造了有为才有位、实干方优先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