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加班灯光知多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5-08 10:01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我们发现这样一个规律,每天晚上,办公大楼哪个单位办公室亮灯多、熄灯晚,往往这个单位整体工作水平较高,群众的满意度也就比较高。因为这个单位的同志加班多、学习多。
  客观地说,我市机关单位的加班氛围还不浓,有些同志不习惯加班,下班后各单位亮灯的还不是很多。让机关干部晚上加班,看起来是额外要求,貌似不尽人情。但就欠发达的贫困地区市情而言,决定了我们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只有“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才能弥补发展差距;只有“五加二”、“白加黑”,才能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只有八小时之外“开小灶”,才能不断地汲取新知识、研究新情况、思考新对策,增强驾驭全局工作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就选择了公务员这个崇高职业而言,必须通过学习充电、消化政策、梳理情况等方式,日复一日地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静不下心、吃不了苦、坐不了冷板凳,在知识、信息快速更新的时代,个人素质能力就难以胜任上级和群众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机关晚上的灯亮得多了,工作的盲点就少了;机关晚上的灯亮得多了,干部的素质就强了;干部多一点辛苦,群众就会多一点幸福。
  有同志说,加班也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种形式。在办公桌、书桌上呆得久一点,在酒桌上、牌桌上就会呆得少一点,就能给下属、同事甚至是子女作榜样,以学风促政风带民风。我们赞同这个说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