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5-05 09:11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据统计,近年来全市各级每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总量都在2万件以上,大多涉及征地拆迁、政策兑现、民政救济、干部违法违纪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无疑,信访已经成为群众表达愿望诉求、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
  客观地讲,大多数群众反映的大多数问题是程度不同存在的,表达的诉求基本合理合法,需要党委政府认真帮助解决。事实上,当他们的诉求得到解决后,他们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是比较满意的。当然,也不否认确实有极少数人为了一己之私而无理上访,纠缠不休,甚至出现极端和非法行为,耗费政府大量人力和物力,造成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极少数人的无理取闹而误判大多数群众的合理诉求,更不能因为极少数人的“闹访”而忽视对大多数群众的服务。
  古人讲,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群众工作是执政之基,信访是重要的群众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基本态度和评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市委提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和谐美”是重要目标。我们“要把群众利益高高举在头顶”,耐心对待群众来信来访,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促进党群和谐、干群和谐、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