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紫阳:践行实践活动 心劲用在基层

    作者:佚 名 时间:2014-04-22 11:0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党员干部,以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为纽带,迅速掀起走基层、访民情活动。县委以“干部入户率、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作风的标准,细化配套管理措施,聚合力量整体推进,突破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俯下身子听民意。3月17日,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层次到分管的部门、联系的镇村、包抓的项目和广大群众中,开展蹲点调研,畅通民意渠道,广泛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好基础。县委书记、副书记、县长、副县长,率先走出机关,轻车简从,他们走最远的村、最偏僻的组、最贫困的农户,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促膝谈心,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愿和生活打算,共商脱贫致富的良策。走土路、蹲地头、坐院落,成了领导干部与群众紧密联系的一道风景。
      科技扶贫促发展。县扶贫局、农业局、科技局、茶叶局,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对全县139个低收入村制定了科学的扶贫开发规划,确定了主导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家居环境改善和社会事业建设目标,通过分批启动建设达到脱贫目的。县扶贫局主动作为,根据当前扶贫连片开发工作部署,突出主导产业建设,增强贫困农户造血功能。在建设茶叶产业、核桃产业、魔芋产业和畜牧产业的同时,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能手对农户开展培训。三月份以来,先后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到向阳镇址风村实地指导核桃建园和修建,聘请汉滨新建职中教师到双桥镇中良村连续开展两天茶叶、魔芋、核桃和畜牧养殖技术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干部帮扶效果显。以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法作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载体,按照乡镇干部包组联户、县级机关干部‘1+5’联建帮扶模式,扎实开展“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听民声、促发展”主题活动,组织1566名机关党员干部与农村生活困难户结成帮带对子7587个,通过广泛“结亲交友”,逐户走访谈心,详细了解群众所盼所怨,帮助解决群众困难问题。
      基层服务规范化。全县21个镇都建有政务大厅,凡是来访或办事群众,都进行姓名、电话、所办事项情况的登记,定期检查和督促镇村干部,及时答复群众夙愿。对突发事件要求包村领导、包组干部、联组村干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及时解决问题,并落实情况报党政办备案。各镇以政务大厅为平台,24小时接待群众来访,让群众少跑冤枉路,提高群众对基层的满意率。
      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是党的宗旨。因此,把心劲用在基层、用在老百姓身上,则是对实践活动最响亮回应!紫阳县的党员干部已经踏上了这条路——一条党和群众心连心的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