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着力推进远程教育学用工作

    作者:吴大辉 刘星 时间:2014-04-15 15:2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大胆创新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形式,切实发挥远程教育的“信息桥”、“助推器”、“服务站”作用。
      落实制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站点教育服务功能。狠抓制度落实,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注重培养站点管理员的服务意识,继续从新招录的大学生“村官”中选配充实站点管理力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懂技术、有经验、善管理、重服务”的管理队伍,为远程教育站点维护、课件开发提供人才支撑。加强督导检查,科学考量各镇、村落实远程教育工作任务、利用站点开展教学培训、帮助农村群众实现学用转化等方面的情况,抓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培养和宣传推广,增强推进远程教育的内生动力。
      整合资源,强化引导,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健康发展。整合党员教育、政策宣传、农村普法、农业新技术推广和农村劳动力培训等各类资源,以“开放办远教”的理念,让远程教育有序参与到各类培训中,构建一个更为便捷管用的远教服务平台,组织和带领农民群众创业致富,使远程教育成为服务农村发展、完善“一问三包五联”服务群众机制的“桥梁”和“窗口”。注重实现远程教育“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的初衷,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意识形态的教育引导,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意识。注重发现和培养一批学用典型,引领和带动远程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党员群众学用实践。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用以致富”的原则,全面调查了解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立足实际科学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对教学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方式作出明确规定。把集中学习和个性化服务结合起来,真正把群众需要的信息和技术送到千家万户,让远程教育成为老百姓自觉接受、主动学习的“家常便饭”。针对学习培训中党员群众不易接受、消化慢的知识点,协调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释疑解惑,帮助党员群众学习新技术、掌握真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