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十个严禁”坚决纠正“四风”

    作者:吕晓华 陈伟 时间:2014-04-09 09:2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不请示不报告、自由主义等现象……”石泉县强化纪律建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其中的“十个严禁”条条清楚、项项明了,被党员干部称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样板式规定”。
      纠正“四风”问题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 10个严禁便是硬性要求: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严禁借开会和考察之名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禁领导干部利用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喜庆、子女上学、乔迁履新等名义,收受下属以及有利益关系单位和个人礼金;严禁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查处纠正公职人员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兼职任职、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等“吃公饭干私活”问题;严禁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QQ 聊天、打游戏、玩手机、逛淘宝、听音乐、看电影;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严禁组织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拖欠、截留、挪用、克扣群众财物等行为,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为使“十个严禁”落到实处,石泉县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制定更加具体、便于操作的实施细则尤其是禁止性规定,筑牢纠“四风”、刹“歪风”的制度笼子。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铁面执纪,加大明察暗访和惩戒问责力度,对查处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纪律的刚性约束,确保“四风”和“五股歪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