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对照好先辈先进这面镜子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4-08 09:5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这是一段真实的安康党史:1936年农历9月,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正在开大会,一位战士与场外的妇女发生争执,将那位妇女打得鲜血直流。何振亚军长命令将违犯军纪的战士枪毙了,他背过大伙在屋里痛惜地哭了一场。群众说红军的军纪如铁,比铁还硬!后来,当地有300多名青年毅然加入了革命武装,发展成为1000多人的队伍,编入了八路军115师,在震惊中外的平型关大战中英勇杀敌,开始了新的革命生涯。这支武装的创始人何振亚、沈启贤1955年成为开国少将,是安康人民的骄傲。这起健卒欺侮弱妇的事件,因为何军长“挥泪斩马谡”,挽回了民心,产生了放大效应,一批新鲜血液充实了革命力量。足见严酷的战争时期,人心向背关系队伍的生死存亡,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
  如今党处于执政地位,有较为完备的制度和法律约束党员干部行为,但任何规则的遵守也要靠内在的自觉。中央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每位党员干部在对照先辈先进这面镜子时,应扪心自问:群众在我心里到底是什么位置?群众还会不会像革命战争时期那样跟我们一起走?基层政权还能不能巩固?这些问题想通了,才能找出差距、修身正己,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用优良的作风赢得人民信赖,以实际行动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dmin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