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开展“五大”活动强化学习教育效果

    作者:王洪宝 李万军 时间:2014-04-01 16:4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自石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该县通过开展“五大”活动,从思想武装、信念教育、心灵触动、作风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抓学习,强信念;学典型,抓示范;转作风,塑形象,强化了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效果。
      开展“集中讲学”活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为了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覆盖面,该县明确了党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之江新语》、《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必学和选学学习书目和篇章,确定了集中封闭学习和自学时间安排表,对学习时长提出了要求,并就如何抓好“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等专题研讨做了精心安排。同时,推行“1+N”、“N+N”集中导学、传讲做法,即邀请省市领导和专家来石泉利用“干部讲堂”就反腐倡廉、“弘扬延安精神、实践群众路线”等内容给县级领导进行辅导讲座,县级领导在领会中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和专家讲座知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再入包联部门和联系的村镇进行宣讲,这样通过层层导学和传讲既检验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的效果,又扩大了党史理论知识的社会覆盖面。
      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强化党性观念教育。重点观看党内教育警示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和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焦裕禄》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决维护国家团结稳定;坚持党性原则,重品行、作表率、强修养,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本色及为党为人民建功立业的崇高追求。
      开展“学习劳模”活动,强化宗旨意识教育。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石泉县乡邮员赵明翠作先进事迹报告,通过讲述基层一线党员的梦想、追求和作为,号召党员干部学习劳模那种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克难攻坚、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拼搏、进取精神;爱岗敬业、务实工作,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牺牲精神,并进一步对照先进典型的思想、言行和事迹修正、完善、提高自己。
      开展追思缅怀活动,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在清明节、入党宣誓日和八一建军节,结合祭扫红军纪念广场,给烈士陵园的烈士敬花献礼,通过重温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在追思和缅怀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同时,组织老干部开展“忆苦思甜”座谈交流活动,让年轻一代党员干部铭记优良的革命传统,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强化权力制约监督。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法规知识,要求其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道德修养、价值观念方面摆问题、找差距,并主动接受媒体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强化监督促整改,以此强化各种纪律、制度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据了解,在活动中,该县坚持认识不深刻不放过,问题找不到位不放过,整改落不实不放过,违纪违法问题不追究不放过,群众评价不满意不放过“五不放过”的硬标准,并按照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对前期调研中共梳理出的14项突出问题(其中“四风”问题6个,其他问题8个),已整改落实“四风”问题6个、其他问题3个,正在整改落实的其他问题5个。县上30余名县级领导、211名科级领导和1000余名县镇党员干部还以“一问三包五联”联系和服务群众活动为载体,一边深入村、社区及企业,与包联对象面对面征求意见,给群众宣讲党的政策,一边结合春耕生产及时开展送籽种、送化肥、送培训、送技术等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