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安康要打生态牌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3-31 10:0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是指导和统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这一战略决策的实施,表明安康要打生态牌,以此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让城乡因环境而美,让群众因生态而富。

  首先,安康必须打生态牌。安康属国家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在国家主体功能区划分中列为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国家层面对安康三大战略定位,促使安康的发展必须符合全国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潮流,是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使保护自然生态的政治责任与发挥生态优势的价值取向有机统一。其次,安康具备打生态牌的有利条件。安康有中国最大的富硒带,汉江安康段是中国最洁净的水源富集区,安康的森林覆盖率全省最高。把安康的生态优势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势中去审视、去谋划、去定位,生态优势是安康实现后赶超的战略性资源,是聚集生产要素的比较优势,是引领安康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再次,安康能够打好生态牌。我市通过强力节能减排降耗、全力实施大规模造林绿化、着力构建循环产业体系、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努力实施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工程等一系列实践和探索,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肯定,即将成为国家首批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只要继续打好生态这张“王牌”,就一定能够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让老百姓在生态保护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dmin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