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5284 发布日期 2014-03-03 17:24
来源 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内容概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函》(安政办函〔2014〕12号)要求,由市工信局信息发展科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设立以局长杨玉鹏为组长,由副局长王晓强任副组长,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党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一是遵循政府信息“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原则,规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二是完善了以各科室提供信息为基础,办公室汇总整理,按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一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局机关网站栏目设置,使网站内容更丰富,操作更简洁,浏览更方便。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一是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二是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工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信息类别和数量。2013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3条。其中,政策法规类2条,机构设置类信息1条,业务类信息  42条,三公经费类2条,通知公告类31条,新闻资讯类  142条,其它类373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网站。通过市工信局门户网站,安康中小企业分网,省中小企业局网站安康版块的“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等栏目,共发布各类公告、要闻、资讯、业务等信息593条,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全市工业经济、非公经济、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的相关动态信息。
  (三)大众媒体。借助《安康日报》等媒体,发布工业信息工作相关的重要信息。
  (四)其它。通过会议、专栏、公告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往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问题是公开的标准还不够高,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公开的内容还需规范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强化信息主动公开。继续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着力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2.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完善信息公开指南,调整优化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