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移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4844 发布日期 2014-02-21 14:25
来源 安康市移民局
内容概述 市移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本年度移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移民局政办科联系(联系电话:0915-3269612;传真:0915-3269594)。
  一、概述
  2013年,市移民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政务公开工作要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落实专人负责公开工作。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和流程,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度考核,结合水库移民工作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确定专人对网上的公开内容进行维护,做到尽快、及时,坚持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同时对已公开的内容随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市移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6条,其中:工作动态130条、工作信息8条、移民文件13条、其他5条。根据便民、有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便民服务,对水库移民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相关文件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和上网,方便群众查询。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充分发挥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在我局网站设置了政务之窗、工作动态、工作信息、移民文件等多个栏目,并实现了与市政府网站的畅通链接,方便群众查询。
  2、根据有关规定,在机关办公场所--市政府行政中心八楼电梯出口处设置了市移民局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我局相关工作信息,方便群众及时、准确获取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全年我局没有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网站正式开通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还认识不足,没有及时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提供相关公开文件,导致有些政府信息公开没能在《条例》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开。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继续加强《条例》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作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作,没有对《条例》的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就做不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领会文件实质,把握相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进一步办好机关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我局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建设,优化互动栏目,增强互动性,继续及时、准确的公布政府信息,不断提高群众对我局网站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三)落实责任,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督促各科室及时上报公开文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不出现泄密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