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公路管理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4843 发布日期 2014-02-21 14:22
来源 安康市公路管理局
内容概述 安康公路管理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编制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情况、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 年1 月1 日起,至2013 年12 月31 日止。
  一、概述
  2013 年,安康公路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市政府、省公路局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干线公路行业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工作机构。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夯实工作责任。安康公路局行政办公室、路政科、养护科、宣传科等有关职能科室在做好公路行业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局属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干线公路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二)完善工作机制。安康公路局结合机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安康公路管理局机关办事公开办法》、《公路政务信息上报和发布制度》,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除因特殊原因不需公开或不能公开的事项以外,其他各类事项均须即时公开。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健全。
  (三)搭建公开平台。紧紧围绕公路行业管理、公路路况、行业信息三条主线,加强安康公路局网站、《干线公路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结合实行“三项制度”和“作风深化年”活动,公路局门户网站增设了《实行三项制度、转变思想作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专栏,通过改进宣传网页、及时更新新闻内容、图片等方式,做到重要活动和信息第一时间上网发布,进一步丰富了主动公开内容;2013 年,通过网站共发布公路行业政务信息、新闻报道等1300 余条,为公众了解安康公路行业发展现状搭建了便捷有效的网络平台。
  (四)做好主动公开。提高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信息公开工具利用率,不断加大公开力度,依法主动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及时,准确率进一步提高。重点加大路况通行、路政收赔标准等公路信息的公开,为社会公众提供及时、有用的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公路行业信息情况
  2013 年,公路局共发布信息2000 余条。通过安康公路局网站公开信息1300 条,其中政务信息826 条,路况信息300 余条,各类政策性文件10 件,其他各类信息100 余条。
  三、依据申请公开公路行业信息受理情况
  截止12 月31 日,安康公路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公路行业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公路行业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安康公路局未发生因公路行业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行业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进展良好,但仍存在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方式不够丰富、信息公开时效不够及时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加大路况信息、行业管理、公路发展等方面信息的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推进公路行业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