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4766 发布日期 2014-02-19 15:27
来源 安康市司法局
内容概述 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特编制2013年度安康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在安康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ankang.gov.cn/)和本局门户网站(http://www.aklaw.gov.cn/)全文公开。
  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知识。通过学习和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机构健全,分工明确。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定期开会研究部署。
  (三)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定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2013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机构设置及职能、领导分工、司法行政机关执法目录、执法依据、司法行政工作法律法规、2013年部门预算说明及执行情况、三公经费、司法行政工作政务信息、法律知识普及等内容。制定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方便公众对本局政府信息的了解。
  (二)主动公开的形式
  2013年,安康市司法局以门户网站为主要形式,共设置有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基层司法、要闻聚焦、网上办事、政民互动等栏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6条。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各单位也通过各自的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大量政务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社会公众在网上学习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全系统通过电视、各类网站、报刊等媒体公开政务活动信息714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3年度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3年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产生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局2013年信息公开支出主要为网站建设费、维护费,共计2.5万元,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公开不全面、政务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为此,今后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二是加强信息采集和编辑,提高信息编写质量,及时更新政务活动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