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3年4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4-01-15 09:39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代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市贯彻落实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问题,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汇报,研究了中心城市基准地价更新调整、月河补水工程、理顺盐业管理体制和有关人事任免工作。市人大代表张斌、侯小琳、杨运早,市政协委员吴咏梅、李焕龙旁听会议。

    ▲ 代市长徐启方在恒口示范区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努力实现镇级市建设目标。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参加调研。

    ▲ 1日至2日,全市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现场会在旬阳县召开。代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的深远意义,突出集中安置和农民增收两个关键,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永平出席会议。副市长邹顺生主持会议。

    二日

    ▲ 市政协组织30余名政协委员分三个组对双创明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视察。

    ▲ 市委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统战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出席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尤成平作工作报告。

    ▲ 全市连户路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旬阳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日

    ▲ 4日至6日,第十七届西洽会在西安举行。4日上午,市政府在西安举行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4日下午,市政府在西安举行商会走进安康座谈会,借助商会平台和桥梁作用,推介安康优势资源和重点项目。 5日下午,我市与常州市在西安举行对口合作座谈会。6日,我市西洽会代表团参加了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专题平行会议——循环经济合作项目对接会。我市西洽会上共签订各类投资合作项目136个,引进资金407.437亿元。

    六日

    ▲ 6日至7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一行深入紫阳县,就“紫阳富硒茶”地理标志商标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巨拴科陪同调研。

    七日

    ▲ 来自国外以及中央、香港、澳门等近30家媒体40余名记者来到安康,聚焦我市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省外宣办主任李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陪同采访。

    八日

    ▲ 上午,安康市“泸康杯”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市体育中心训练馆开幕。省市领导詹德旺、鲍永能、周玉峰、吴德珠、杜寿平、黄秀玲出席开幕式。9县区及14个市直单位23个代表团 近500名老年运动员参加竞技表演。

    ▲ 市政府(安政发〔2013〕1号)发出《关于印发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

      九日

    ▲ 代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信息化基础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江南东片区安置大社区建设等七项工作。市人大代表李颉、余祖财、汪金慧,市政协委员张小平、华建平旁听会议。

    ▲ 市委书记郭青深入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调研新闻宣传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并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郭书记在会上强调:新闻工作者一要热爱安康、宣传安康;二要关注安康、帮助安康;三要真诚沟通、真情促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参加调研。

    ▲ 我市成功创建省级集邮文化先进城市。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一行对我市进行创建验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出席汇报。

      十日

    ▲ 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2013年安康市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在我市召开。会上宣读了《国家土地督察通知书》和《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例行督察工作纪律若干规定》。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局长杨璐,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执法监察局局长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徐启方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陈明汇报工作情况。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副专员刘志宏主持会议。

    ▲ 下午,民盟、民进安康市委员会筹备委员会成立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出席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尤成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出席会议。

    ▲ 人民银行总行行长助理郭庆平一行深入我市实地调研金融支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人行西安分行行长郭新明、市政府副市长张全明陪同调研。

      十一日

    ▲ 下午,我市召开2013年振兴汉调二黄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出席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主持会议,市上领导马孝芳、杜寿平、黄秀玲出席会议。

    ▲ 代市长徐启方在调研中心城市建设时强调: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市政工程建设,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面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副市长陈明参加调研。

      十五日

    ▲ 15至16日,代市长徐启方在汉滨、平利、镇坪、岚皋县部分村镇、企业调研时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群众奔小康进程。

    ▲ 市政府安政发[2013]号发布《安康市2013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对全市今年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及防范期限作了划定,并对地质灾害监测人、防灾责任人、地质灾害治理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十六日

    ▲ 市委、市政府召开石泉杨柳市级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区建设推进会,总结过去三年试点成效,研究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出席讲话,副市长邹顺生主持会议。

    ▲ 市政府在石泉县召开全市景区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景区建设管理工作,集中解决景区开发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副市长杜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政府(安政发〔2013〕8号)发出《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十七日

    ▲ 我市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投资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在市政府签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陈明代表市政府与中建七局董事长贺海飞签署协议。确立的首批拟合作项目资金41.4亿元。

    十九日

    ▲ 市政府召开安平高速征地拆迁动员座谈会,安排部署安平高速征地拆迁工作。省交通厅总会计师李峥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出席讲话。

    二十二日

    ▲ 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滑抗旱工作会议。代市长徐启方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通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运行工作。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7亿元,增长12%。

     二十四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3〕47号)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

    二十五日

    ▲ 市委召开政法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密切联系群众,狠抓基层基础;坚持依法办事、从严治警,在优化作风中打造一支广大群众理解、信任的政法队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二十七日

    ▲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通报了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情况,宣布了我市《关于表彰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考核奖、重大创新奖单位的决定》。市委书记郭青出席讲话,代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 市政府(安政发〔2013〕10号)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13 年工业稳增长的若干意见》。

    二十八日

    ▲ 27日至29日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四次会议。27日下午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第二次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秘书长、通过大会议程和选举常务主席团、副秘书长,通过大会日程、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表决方案办法、选举办法草案、提名候选人名单等。28日上午9时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安康学院大礼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建明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6名,实到代表328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等。28日下午,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第四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酝酿候选人情况,确定了候选人名单,通过了监票人草案等。29日上午,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56人,实到代表327人,符合法定人数。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徐启方同志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崔光华同志为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坚同志为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新当选市长徐启方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书记郭青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