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四举措夯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钱万胜 罗文杰 时间:2014-01-09 09:1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镇坪县以贯彻落实《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为抓手,坚持“空气更优、环境安全、科学发展”的原则,结合县域实际情况,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打造优美人居生态环境。
      抓组织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镇坪县围绕贯彻实施《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全县上下尽快了解熟悉和掌握《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做到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达到群众自觉遵守和执行《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积极营造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抓重点防控,深化污染治理。该县开展了工业废气、城市扬尘、餐饮业油烟、汽车尾气排放和秸秆禁烧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防护措施,做到重点污染领域防控在先;特别是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采取了车辆清洗、密闭运输、原料覆盖、洒水降尘和临时绿化等措施,切实做到道路、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和城乡结合部等易产生粉尘、扬尘污染的场所做到规范化管理,切实消除大气污染源。
      抓企业污染,提高治污水平。该县对县域内造成大气污染的企业实行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确保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对企业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暗访、督查和督办工作,对发现的污染点和源,实行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
      抓严格执法,实行联防联控。镇坪县要求镇和部门以实施《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为动力,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查违反《条例》的各种行为。同时在镇、部门之间建立了“属地管理、属地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区域联防联控的大气污染防治体系,有力地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