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开展2014年度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前期踏勘工作

    作者:周传水 时间:2013-12-06 11:4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2月4日,陕西省水利水电工程咨询中心、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专家组一行深入石泉县两河镇汶水河流域两河集镇段以及支流堰坪河流域共和、斩龙、双河三个村组防洪工程治理点开展2014年度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前期踏勘工作,现场论证和初步确定该流域防洪工程治理范围。
      石泉县2014年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主要分布在两河镇汶水河支流堰坪河流域共和村、斩龙村和双河村三个区段以及汶水河两河集镇段。计划新修河堤4公里,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洪水标准。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该流域沿线村组和两河集镇人居防洪安全保障,保护基本农田400余亩,既满足了集镇和村组防洪排涝功能要求,又保护了流域环境,最大程度发挥了工程的综合效益,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达到和谐统一。
      专家组经过现场踏勘,初步确定了汶水河支流堰坪河流域三处防治点的治理范围。要求县水利部门尽快完成各治理点基本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并根据汶水河流域水文资料计算出两河集镇段相应洪水标准淹没范围,进一步分析和论证、提出初步方案及时与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联络,为下一步流域治理初设计工作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