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严查餐饮市场无证经营成效明显

    作者:郭建莉 时间:2013-12-03 09:0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对辖区内餐饮行业进行专项整治,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并取得了实效。截至目前,持证率达到95%以上。
      “全方位”宣传。组织监管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散发宣传资料,讲解餐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正确引导餐饮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据统计,共出动车辆30余辆次,出动人员150余人次。
      “全覆盖”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处罚力度。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较轻的,责令限期整改,规范经营行为,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立案查处;对于违法行为符合依法立案查处的,直接进行立案查处,极大震慑了餐饮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量化分级管理,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按照等级划分为A、B、C三等,不同的等级采取不同的监管频次,组织开展培训,按照“标准公开、尺度统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的原则,对城区所有有证餐饮单位全部挂牌上墙公示,引导公众理性消费。
      “全过程”服务。将申请办证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全面简化办事程序,大幅度提升办证效率。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全力帮扶指导,为需要办证的餐饮经营者提供全程指导,帮助改善设施设备、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操作行为。在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同时提供优质服务,为开办餐饮店的下岗职工、特困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指导、免费制作办证材料等,主动承担起大部分本应由餐饮经营者本人承担的材料转送工作,做到人性化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