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量化评价指标提升大学生村官认知度

    作者:吴大辉 刘星 时间:2013-11-28 16:1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准确评价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实绩和德才表现,石泉县对大学生村官的评价指标进行细化量化,以此提升干部群众对大学生村官的认知度。
      量化学习指标,提升综合素质。按照“每天浏览一次党建网站、每周撰写一篇工作信息、每月进行一次工作小结、每季进行一次工作汇报、半年进行一次经验交流、每年进行一次集中培训”的工作要求,充分激发大学生村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他们处理日常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结合工作实际,有意识地安排他们参与到产业发展、移民搬迁、计划生育、防汛防滑等工作中去,有计划地安排他们参与到党的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纠纷调处等急、难、险、重岗位上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近年来,先后有3名大学生村官破格提拔为镇副科级领导干部,62名大学生村官通过考试进入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3名大学生村官被国有企业聘用,5名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
      量化服务指标,夯实群众基础。结合全县深入开展的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全面推行大学生村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制度,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每月走访群众不得少于10次,努力做到“五必访”:即困难群众必访、贫困学生必访、上访群众必访、老党员必访、离职干部必访。通过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全面掌握所在村或社区群众的家庭成员、经济状况、具体困难等情况,对存在的具体困难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梳理汇总及时上报镇党委。县委组织部不定期进行督查,随机抽取走访对象,对达不到要求的,进行批评教育,并与续聘、年度考核、评优树模挂钩。
      量化办事指标,密切干群关系。充分利用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网络,全面推行大学生村官便民服务代理制,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宅基地手续报批、计划生育指标申请、合作医疗款上缴、小额贷款担保等服务事项列为代办项目,确保群众办事“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同时,认真做好代办事项登记工作,按时按要求上报便民服务情况,实行代办事项销号制度,代办事项及时向全村进行公示,镇便民服务中心对代办事项进行全程指导,每年由镇党委对大学生村官为民代办事项进行一次通报,对代办事情多、工作干得好的大学生村官进行通报表彰。今年以来,大学生村官共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400余件,办结率达99%,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