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2年8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1-06 11:15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上午,市长郭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2年第7次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十大建设项目的意见》,听取了中心城市瀛湖路、党校路等一批重点市政道路建设和架空线缆落地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汉阴县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研究了汉江干流安康段综合整治工程省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使用和干部人事任免问题。汉滨区曾忠、邹明兰,汉阴县陈运新,紫阳县倪瑞碧,镇坪县谢道森5名群众代表旁听了会议。

    ▲ 下午,由四川省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率领的达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共商合作大计,促进共同发展,签订两市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陈明,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天滿,副市长邓瑜华出席签字仪式。

    二日

    ▲市政府(安政发[2012]28号)发出《关于加快推进十大建设项目的意见》。

    ▲ 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扶贫办主任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扶贫开发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工作。省扶贫办主任郭汉文、副主任梁振思参加会议。市长郭青到会致辞,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

    ▲ 2日至3日,省警卫局王学耀少将一行来我市调研公安警卫工作。2日下午,市委书记方玮峰、副市长徐启方、张全明出席调研汇报会。在安期间,王学耀少将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市公安局机关和石泉县、宁陕县调研。

    五日

    ▲ 5日20时至6日8时,白河县中厂、冷水、麻虎、沟扒镇突降大暴雨,降雨量分别是81.1、88.9、50.2、46.5毫米。暴雨引发县境内红石河、冷水河、白石河流域暴发山洪,导致白河县部分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基础设施严重损毁,房屋倒塌致危,农作物大面积受灾。21时,市委、市政府接到白河县灾情报告后,市委书记方玮峰作出重要指示:“尽快核查灾情,安置好受灾群众,,安抚好死者家属,并着手重建工作”。市长郭青、副市长邹顺生立即带领有关部门连夜赶赴重灾区,于23时30分在中厂镇听取县委、县政府关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抗洪抢险、生产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至7日8时核查统计:暴雨洪灾造成全县54368人受灾,转移安置2864人,需救助人口6012人;死亡2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430户865间,致危房屋1300户243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万余亩,绝收1034亩,死亡大牲畜1500头;冲毁县城供水管道及护岸3公里,集镇及农村供水管道10公里,导致全县5万余人饮水困难;冲毁堤防工程60余公里、桥梁26座,损毁公路18处25公里,冲倒电力、通讯线路120杆公里,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6亿元。8日上午,市委书记方玮峰又亲赴灾区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六日

    ▲ 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当前项目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项目工作。常务副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市长郭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七日

    ▲ 上午,由市文明办、双创办、文广局、安监局、妇联、公安局高交支队主办的安康市“文明交通进家庭”主题演讲比赛在市群艺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副市长杜寿平、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演讲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小燕在石泉县后柳镇中坝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各级一定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深吃透各项扶贫政策,加强整体规划,切实转变作风,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省委副秘书长薛耀瑄、省扶贫办主任郭汉文、省药监局长胡小平,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常务副市长徐启方陪同调研。

    ▲ 市委书记方玮峰会见来安考察的长安银行董事长孙宗宽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促进互赢发展达成意向。副市长张全明参加会见。

    八日

    ▲ 我市2012年度政府励志奖颁奖仪式在文庙大成殿前隆重举行。兰海莹等10名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荣获政府励志奖,安康中学等3所中学荣获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市长郭青主持颁奖仪式,市委书记方玮峰在颁奖仪式作重要讲话并向获奖学生和学校颁发证书、奖牌和奖金。市上领导邹明、周玉峰、马孝芳、杜寿平出席颁奖仪式。

    ▲ 上午,由安康日报社、市工商联、妇联、科技局联合开展的“2011年度安康市杰出人物系列(改革贡献人物、经济领军人物、杰出女性人物、科技创新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并举行隆重颁奖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德、市政协副主席黄晓勇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九日

    ▲ 我市举行环境污染风险防治工作座谈会,传达全省环保工作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状况,进一步部署下半年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副市长巨栓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 9日至14日,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厉以宁教授一行先后深入我市紫阳、平利、石泉、汉阴、旬阳5县,就城乡经济发展进行视察和调研。市委书记方玮峰、市政协主席邹明、宣传部长周玉峰、副市长杜寿平先后陪同调研。1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厉以宁教授应邀就经济形势作专题报告。在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县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报告。

    十日

    ▲ 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方玮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要求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加快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 安康城市天气预报成功亮相央视一套《朝闻天下》8点55分的天气预报栏目。

    十三日

    ▲ 下午,我市召开秋冬造林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秋冬造林绿化和林业产业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 13日至16日,以省安监局副局长为组长的省“打非治违”督察组深入我市旬阳、汉阴县检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出席工作汇报会。

    十四日

    ▲ 上午,我市召开连片扶贫开发暨石泉县国家革命老区扶贫创新试点项目推进会。我市今年启动的16个贫困片区60个贫困村的连片开发、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涉及9县1区28镇20341户76997人。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委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省宣传部长会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副市长杜寿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 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珠、马孝芳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分赴石泉、宁陕、岚皋、平利、镇坪县对重点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十五日

    ▲ 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安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并就省十届政协五次会议有关提案办理情况督办。市委书记方玮峰、市政协主席邹明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调研,副市长邹顺生代表市政府作简要汇报,市政协副主席黄晓勇、徐铁军参加汇报会。

    十六日

    ▲ 市政府举行2012年大学新生励志资助金发放仪式,向贫困大学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副市长王安利、杜寿平出席仪式并为贫困大学生代表发放资助金和生活用品。

    ▲ 市防汛指挥部安指发[2012]号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局地暴雨洪水防范工作的通知”,自8月17日开始,我市将进入多雨时段,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促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认真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在暴雨洪水来临之前。

    十七日

    ▲ 安康市《城市人民防空总体规划》通过省、市有关领导、专家评审。

    二十日

    ▲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预测分析近期天气情况,安排部署全市今后一段时期防汛工作。从8月19日夜间开始,安康9县1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汉阴、石泉、紫阳、汉滨等县区部分乡镇出现暴雨、暴雷等对流性天气。市气象部门预计,从8月下旬到9月上旬,为安康多雨时段,期间有2-3次明显的强降水过程,建议加强对中小河流、病塘水库的防汛检查,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一日

    ▲ 市长郭青在汉滨区调研乡镇中小学校校舍危房改造工作时强调,要加大对汉滨区民生建设的支持力度,优先解决好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和城区上学难问题。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副市长杜寿平陪同调研。

    ▲ 镇坪县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组考核验收,成为我省首个“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县”。

    ▲ 在全国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建设会上,宁陕县被国家林业总局命名为“全国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组织示范县。这是该县近年来被评为全国林改百强县、全国发展林下经济先进县后第3次受到国家林业总局表彰。

    ▲ 晚,市长郭青在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信访干部要心系群众,群众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是我们的亲人,任何时候无论面临如何错综复杂的社会乱象,我们都不能把群众放到对立面。

    二十二日

    ▲ 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深入石泉、平利、汉滨和高新区视察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贤平参加视察活动。

    二十三日

    ▲ 市委书记方玮峰在汉滨区恒口示范区、五里工业园区、、忠诚现代农业示范园、泸康酒业集团调研后强调:一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三要尽职尽责,确保稳定;四要统筹兼顾,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23日至24日,重庆市江津区副区长肖文军率领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考察富硒产业发展工作。安康市副市长巨栓科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二十四日

    ▲ 24日至26日,中央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参事王石奇、国家信访接待司巡视员张艳明带领中央信访督导组,先后深入我市旬阳、高新区、岚皋、汉滨区督导检查信访工作。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市长简要汇报我市基本情况和信访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副市长张全明、市政协副主席徐铁军出席参加汇报会。

    二十五日

    ▲ 在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成立30周年大会上,安康市集邮协会继1992年后再度蝉联“全国集邮先进组织”,市集邮协会孙小宁、赵承钜荣获“全国集邮先进个人”称号。

    二十六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2]111号)发出《关于加强洪涝及山地灾害监测预警暨信息发布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十七日

    ▲ 市委(安发[2012]17号)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

    ▲ 27日至28日,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现场会在紫阳召开。它标志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在我市开始全面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是一种全新的监管模式、监管手段和评价方法。其核心是将传统的监督管理转变为风险度和诚信度管理,突出全程监督。实施分级管理就是将餐饮服务单位按信誉度和安全状况等内容分成不同等级并明确标示,让消费者在了解的基础上作出知情选择,有利公平竞争、优胜劣汰和净化市场。

    二十八日

    ▲ 上午,我市避灾扶贫搬迁安置高新区示范工程、恒口新区示范工程开工。副市长邹顺生主持开工仪式,市上领导方玮峰、郭青、陈勇(汉滨)、陈明出席仪式。

    ▲ 陕西泸康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万吨白酒技改迁建项目在汉滨区枣园村正式开工。市上领导方玮峰、郭青、王安利、陈勇(汉滨)出席开工仪式。

    ▲ 陕西华电安康火电厂举行施工准备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和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罗振新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安康火电厂施工准备按钮。这标志着安康火电厂项目前期工程进入进场施工阶段。

    二十九日

    ▲ 我市举行第10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现场会,总结近年来我市建筑行业发展和质量安全管理形势,学习交流文明工地创建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副市长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长郭青在市监察局调研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重视案件查办,确保政令畅通,建设廉洁政府。

    ▲ 下午,市委书记方玮峰在全市青年科级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交流座谈会上强调:在全面建设美好安康的进程中,全市广大女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勤于学习,提高修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由省纪委、监察厅、文化厅统一安排部署的廉政精品剧目――新编的大型秦腔历史剧《太尉杨震》和话剧《两万五》来我市巡演。市上领导方玮峰、刘建明、鲍永能、高兴平、陈俊哲及张仁莲、马涛、张全明、龚光喜、黄晓勇、徐铁军、尤成平、吴大康观看首场演出。

    ▲ 晚,第三届安康文艺精品创作政府奖(舞台艺术类)颁奖典礼在市群艺馆举行。全市共有33部创作的文艺精品获奖,8名艺术家获得地方文化贡献奖,1名文艺工作者获得新人新作奖。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及市上领导郭青、邹明、崔光华、周玉峰、马孝芳、杜寿平、黄秀玲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 29日至30日,共青团安康市委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229名青年代表聚集一堂,共商青年事业发展大计。29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市委书记方玮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上领导崔光华、徐启方、鲍永能、陈俊哲、吴应德、徐铁军出席会议。会议审计通过了梁鸿同志代表共青团安康市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美好安康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出席省十二次团代会代表。会议还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在建设美好安康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30日上午,共青团安康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三十日

    市防汛指挥部安防指发[2012]号发出关于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据气象部门预报:31日至9月2日,自西向东有一次区域性暴雨过程。暴雨中心位于紫阳、石泉、汉阴、汉滨、岚皋、宁陕等地。市委书记方玮峰指示要求:“及时部署,提前防范,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 上午,市长郭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2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扩大会议、中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总结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全市春季造林绿化总结和秋季造林绿化安排情况汇报;研究了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工作、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提升改造工作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讨论通过了《安康新城文化街区旧城改造工作方案》、《安康新城文化街区旧城改造项目征收补偿方案》;研究了有关国有资产处置、人事任免、干部处分问题;通报了避灾移民搬迁省补资金分配方案、安康发展投资集团贷款使用方案和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紫阳县金运福,镇坪县熊寿安、周星,旬阳县沈亿武4名群众代表旁听了会议。

    ▲ 下午 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深入安康高新区江南城区机关单位北迁工程建设现场调研视察,并召开市委、市政府北迁工作现场办公会。市长郭青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启方汇报了北迁工作情况,市委书记方玮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实施江南机关单位北迁,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快江北新区开发和中心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坚持“适时开展、加快进度,统一规划、有序推进,市区联运、资源节约,遵守标准、适度超前,带动江北、提升江南”的思路,扎实推进江南城区机关单位北迁工作,力争3-5年内完成北迁。

    ▲ 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农村重点示范村建设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邹顺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十一日

    ▲ 上午,市委书记方玮峰就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作出5点指示:一要倍加重视,全力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二要加强值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三要突出重点,严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四要加强预警,灵通信息;五要强化措施,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 上午安康城区长岭南路道路工程和高井路二期建设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副市长陈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令。

    ▲ 市政协主席邹明召开政协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第9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审议了《推进安康文化繁荣发展》和《加快月河川道城镇带建设》两个调研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黄晓勇、徐铁军、尤成平、黄秀玲、吴大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副市长杜寿平应邀参加会议。

    ▲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1-8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启动60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