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西康二线正线开通 西安到安康仅2个多小时

    作者: 时间:2013-11-01 10:02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 打印

      昨日15时30分,经过上千名铁路施工人员6个小时的紧张奋战,首列货物列车安全通过西康铁路二线旬阳北至大岭铺区间新建的铁路桥。标志着西康铁路二线正线全面开通运营。
      为缓解西康铁路入川通道运输能力紧张局面,2009年11月西康铁路二线开工建设,该线北起西安铁路枢纽窑村车站,经西安市灞桥、长安区,穿越秦岭隧道,再经柞水、镇安、旬阳县,南抵安康铁路枢纽安康站,全长247.5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西康铁路二线全线设有西安南、柞水、镇安、旬阳北等15个车站。
      全线贯通后,西康铁路与规划中的安(康)张(家界)常(德)铁路,构建成一条由关中通往陕南、华中的快速铁路干线,铁路的年货运能力将由目前的2000万吨提高到1亿吨,日开行客车由8对增至20对,成为一条客货兼顾的大能力运输通道。
      西康铁路二线通车后,列车时速也将从现在的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60公里/小时,西安到安康也将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为2个多小时。预计年底铁路调整运行图后将增开旅客列车,极大方便群众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