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一线”

    作者:陈和林 时间:2013-10-14 14:1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在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深入非公企业生产一线,以“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为主题,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切实增强非公经济人士“三信”意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建设美丽富裕新旬阳、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好“五个一”活动。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围绕促进企业发展提出一条好的意见或建议,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开展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鼓励非公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红军纪念馆之行”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办一件社会光彩事业,动员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百企联村”、“爱心助学”、“扶危济困”等活动,彰显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提供一条科技致富信息,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挖掘整合各类信息资源,为群众致富提供市场信息、生产指导和科技服务,切实帮助辖区群众致富;制作一面理想信念教育宣传墙,指导非公企业把活动要点、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心得体会、各项制度、企业荣誉等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评判。
      组织编写《创业者之歌》,为非公经济发展鼓足干劲。为了弘扬旬阳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发展中的先进典型,由统战部牵头、各部门配合、全县作家广泛参与,组织编写了《创业者之歌》,对于交流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做了很好的宣传,为非公经济人士干事创业增添正能量,为企业投资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积极宣传非公经济先进典型,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统战部和工商联在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深入企业,与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谈心交流,发现挖掘感人事迹和模范人物。将社会责任感强、积极投身社会光彩事业的企业带头人推荐为“道德模范”,并强化宣传引导。
      在非公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县非公经济人士“三信”意识得到加强,积极投身“同心.爱心奉献”活动。7月份全县39家非公企业主动向延安灾区捐款25.45万元,其中捐资万元以上的企业8家。在金秋助学中,全县38家非公企业和17家个体工商户慷慨解囊,向37名贫困大学生捐赠资金34万元,深受社会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