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交通局三举措强化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作者:姜娟 时间:2013-10-12 10:0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交通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按期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该局及时将上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各镇和交通工程指挥部,并采取召开工程例会、发放安全学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指挥部、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使施工单位人员牢固树立“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思想观念,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各工程项目逐层建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施工工地安全管理员,分区域、地段,明确范围,细化和执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不同岗位、每个人员,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努力创建平安工程,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工作局面。
      突出重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为安全、优质推进工程建设,该局要求各工程指挥部人员要深入施工现场,认真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各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根据本项目所处的地理环境和工程进度,及时疏理安全管理思路,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好对危险工序、工段现场的定期监督和技术指导,加强施工单位防汛防滑隐患排查、工地施工机械设备、临时用电设施、爆破器材的管理、施工车辆安全使用、生活驻地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和隐患整治,严格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拉网式,一个不漏,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到整改措施的落实,真正把一系列不安全因素最大限度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施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