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组工“驻镇蹲点”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谈话”活动

    作者:龙春来 时间:2013-10-12 12:07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谈话”活动,抓实“素质提升、调研走访、开门纳谏、谈心谈话”载体,自10中旬起,镇坪全体组工干部拟用一个月时间,分期分批走出机关,深入镇村,开展驻镇蹲点、一线实践“六个一”活动,倾听基层之声,掌握一线实情,锤炼优良作风,增强工作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开展一次调研走访。以“贴近党员、贴近干部、贴近人才、贴近群众”为切入点,调研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引留用”人才、改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析问题原因,寻求整改方向。每名组工干部走访党员群众不少于20户,同镇、村(社区)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不低于10人。
      召开一次座谈会议。利用农闲时机或夜间,会同包村干部召集村(社区)组干部、在家党员、产业大户、返乡务工成功人士、群众代表、弱势群体等人员,召开一次村情民意恳谈会,互动交流,畅所欲言,共话发展之策,共谋致富之路,真正把他们所思所盼谈出来,把对党建组织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找出来。
      上好一堂实践党课。有针对性地围绕党章、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县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农村适用法律法规政策有关内容,精心准备讲义材料,零距离”、“面对面”给村组党员干部群众上好一堂党课,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
      开展一次业务指导。结合各自岗位业务工作,指导乡镇总结提炼一项党建工作载体,制定推进实施方案,共同解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引导党员群众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解决一项实际困难。立足驻镇蹲点实际,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力所能及地协助解决镇村在产业建设、党员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蹲点期间为村上办1-2件实事,为帮扶户解决1-2件实际困难。
      总结一个典型经验。在开展走访调研、谈心谈话、解决实际问题活动中,发掘、总结和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活动结束后,撰写一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或心得体会文章,不断完善工作新思路、开创工作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