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管理

    作者:王文红 刘小军 时间:2013-10-12 12:0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双创办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切实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改观。
      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县双创办严格按照《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进行户外广告审批,对未经许可设置的户外广告和不规范的户外广告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37份,目前已整改33起,办理户外广告许可16起,协商企业免费制作公益性广告牌2个。针对县城中心老服务楼立面长期破旧的情况,该县双创办积极与承包商协调,对房屋立面及路面进行了美化,对楼下的门头牌匾进行统一规范制作,并组织清理乱贴乱画和“野广告”3次700余张。
      严格审批临时占道。该县双创办根据市容管理有关规定,要求一切户外宣传、促销活动需在不妨碍城市市容和交通秩序的条件下举行;除春节等特殊的五种情况临时店外占道宣传以外,其余时间段一律不审批临时店外占道宣传;如有宣传活动需要,一律在政府广场在指定的地段和时间进行企业宣传活动。对政府广场儿童娱乐设施长期未经审批乱设摊点的行为,进行了取缔。针对城区道路沿线新建和改建房屋需临时占道的特殊情况,在审批的同时该县双创办严格按照《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和县住建局《关于印发宁陕县建筑工地管理办法的通知》进行临时占道管理,每天安排人员巡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并要求业主缴纳一定数量的环境卫生保证金,对违反了有关法规和施工承诺书的业主按照《陕西省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提请执法队进行处罚。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已整改16起。
      加大步行街临时蔬果市场的管理力度。针对步行街临时蔬果市场管理难、耗人力、费财力的情况,该县成立了临时商贸步行街管理委员会,配备了两名协管员,并制定了《商贸步行街市容环境协管员工作人员守则》,每天县双创办安排专人对协管员的工作情况实行日考核,有效缓解了步行街市容管理难的困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