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举行“83·7·31”特大洪灾30周年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叶林斌 时间:2013-08-01 09:48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在安康“1983·7·31”特大洪灾30周年到来之际,安康市进行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以此缅怀遇难同胞,汲取沉痛教训,服务现实工作。

      1983年7月31日,汉江洪水暴涨,安康城区进水,瞬间造成了870人罹难、89600人受灾的特大灾难。以史为鉴,警示后人。在“83·7·31”特大洪灾30周年到来前的几个月,安康市就向全社会搜集整理“83·7·31”洪灾影音、图像、文字资料,日前,950件档案资料在安康市档案局、市规划局档案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面向社会开放。由陕西电视台和安康电视台联合摄制的6集专题片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陕西电视台和安康电视台同时播放。安康市还举办了多层次防汛减灾研讨会。筹划已久的防汛减灾警示教育基地目前正在建设中。

      警示教育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30年前的特大洪灾教训深刻,引人深思;30年后居安思危,责任重大。要通过系列的警示教育活动,达到以史为鉴,服务现实,增强水患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实现安全度汛的目的。当前安康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强防范,搞好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实时分析会商研判,科学调度,狠抓山洪灾害防御,夯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确保汉江安澜、人民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