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全民健康方式行动有效推广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7-23 08:2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全民健康方式行动是推进“健康白河”建设重要抓手,目前,白河县有40村及社区建立了健康教育基地,近百个村,社区建立了群众健身活动场所,在从我做起感召下,全民健康方式行动在白河县呈现燎原之势。
      一是在运动场等群众活动基地发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全县每年不定期开展爬山,舞蹈等以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活动比赛,促使全民健康方式深入人心。二是利用卫生日宣传活动,以“高血压日”“糖尿病日”等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是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最基本有效手段的理念。三是推广膳食营养指南。深入开展《居民膳食营养指南》宣传,推广活动,指导居民合理膳食。四是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结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将逐步开展全民健康方式“示范单位”“示范社区”“示范家庭”等。广泛提高全县居民健康生活意识。五是以学校,医院,社区等为重点,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摸底调查,全县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达80%以上,全县已有所4所无烟学校,40个无烟行政事业单位,80%医疗单位创建成无烟医院。六是建设健康支持环境。建立“健康步道”,“健康知识一条街”等支持性环境建设,建立了活动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