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在防汛工作中深入开展“三到户”活动

    作者:苏军 时间:2013-07-22 11:22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防为主、提前转移”的防汛工作方针,深入开展“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三到户活动,保障群众汛期的生命安全。
      一是情况掌握到户。各镇、村以户为单元,防汛包抓干部深入到包抓责任区所有住户,面对面进行防汛工作对接,全面掌握各住户位置、户主姓名、联系电话、家庭人口、住房结构、周边环境等情况,逐户登记建卡、落实防抢撤工作预案和院户联防工作方案。并积极主动地向包抓对象进行防汛法规、避险知识、防汛预警信号识别、撤离注意事项、撤离路线、安置地点、应急保障等防汛应急常识的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临危自救能力。
      二是信息预警到户。各镇与包抓对象建立稳固可靠的通信联络方式,及时将雨情、水情、预警命令传递到村、到组、到户。为应对极端情况,各镇和村明确信息传递联络员,以便在其他信息传输手段失效的情况下,采用人工传递信息,并建立邻近村(社区)、组、院之间横向联络、协作互助机制。
      三是责任落实到户。各镇在全面掌握包抓对象基本情况和认真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宣传的基础上,逐户签订《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落实住户与包抓责任人的责任。对鳏寡孤独、严重残疾、留守老人和儿童等缺乏撤离转移和自救能力的重点人群、弱势群体,包抓责任人要制定提前转移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