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作者:曹涛 时间:2013-07-19 12:03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着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区环境,紫阳县从7月20号起组织教育、公安、司法、交警、工商、团县委等14个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活动期间,县政府督查室将对各镇、各部门整治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对整治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本次专项整治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集中排查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特别是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骚扰校园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禁毒、禁赌宣传教育,严厉打击和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排查校园周边现有的各类交通设施及标识标志,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船交通安全等各类隐患的排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车、船接送学生及超载现象。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的整治,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行为,坚决取缔“黑网吧”,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同时,以校(园)外小商店、食品摊点为重点,加强对周围餐馆、商店、副食品经营店等食品经营户的检查监管力度,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集中排查和整改校内火险、危房和大型活动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寄宿生管理,严谨学生私自在校外租房居住,落实学校管理责任。重点排查、取缔无证办学、办园、办班行为,整治学校周边噪音、人员随意进出校园等问题,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办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