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清明游”乡村“抢风头” 3天接待游客5.2万人

    作者:谭海波 时间:2013-04-07 08:3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清明节应节气地下起了霏霏细雨,尽管气温骤降,宁陕县的旅游让乡村游抢尽了风头,原本在“5.1”后才出现的火爆景象,提前到清明节出现。清明节3天时间全县接待游客5.2万人、创旅游综合收入2400万元。
            记者从宁陕县旅游局了解到,该县在强力推进生态旅游开发过程中,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把旅游新村地建成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区,建成了以蒿沟、筒车湾、老城村为代表的一批旅游新村。县上出台政策鼓励社会各界投资旅游接待能力建设,仅今年就新发展农家乐100户,全县农家乐总数超过1000户。近两年,每年都要组织开展1至2次农家乐培训班,培训800多人次,农家乐的接待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广货街蒿沟村荣获“省级生态旅游村”称号。
            清明时节,秦岭腹地的宁陕县正是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的时候,青草浅发、绿柳泛碧、山花烂漫,处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西汉高速公路贯通后,因时空距离缩短、气候宜人而成为西安乃至周边城市居民休闲胜地的宁陕县,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并作为短线和自驾旅游的首选。清明节小长假3天时间,该县距西安最近的旅游新村——广货街镇蒿沟村,100多户农家乐家家满座。党支部书记鱼胜梅介绍说,今年清明节三天假第一天下雨,第二天还下起了雪,由于蒿沟村距西安比较近,又处于西安至广货街到户县旅游小环线上,旅游旺季来的比以往早一些,但真正升温的时间是在“5.1”以后,游客主要是避暑和漂流。没想到,今年清明节就出现了“5.1”后的旅游高峰景象,短短3天时间接待游客近6000人,同比增加近50%。
      往年清明节略显冷清的县城一日游旅游线路,今年呈现出了车水马龙、游人如织的喜人景象。6辆旅游大巴停放在宁陕县城街头,国道210县城至老城段、县城至上坝河森林公园公路上,挂着陕A、陕c等外地牌照的车辆川流不息。除城隍庙、石佛台、上坝河森林公园等知名旅游景点游人络绎不绝外,太白神洞、环城森林公园等景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县城宾馆饭店和附近的农家乐接待基本饱和,各个超市、土特产商店生意兴隆。树芽初绽的山林,青草如茵的河岸,桃红李白、菜花金黄的田野,撩发了扑向大自然怀抱的激情,一些游客脱掉鞋袜用双足感受河水的清冽。“去年夏天来过宁陕,感觉很不错。难得清明节的假期,就和朋友相约带着家人到秦岭里边来踏青,”西安游客王先生说,他们之所以选择到宁陕春游,是今春的雾霾天气让人不得不走进秦岭深处,呼吸新鲜的空气。
      “从西汉高速路到宁陕不过2个多小时时间,返回时走国道210既能体验山路驾驶,还能欣赏沿途的风景。”咸阳游客高先生说,到秦岭深处踏青春游有着别样的感受,加之服务也不错,他还要介绍更多的朋友利用周末到宁陕旅游。
      据统计,3天时间接待游客5.2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 2400万元,其中乡村游2.08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40%。宁陕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乡村游成为今年清明节宁陕旅游的新特点,游客主要以关中地区的西安、咸阳、宝鸡等地为主;此外,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同比大幅增长,平均每天接待游客在500人次左右,游客以团队游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