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5927 发布日期 2013-02-21 09:55
来源 安康市安监局
内容概述 市安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编制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中省有关文件精神,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合法、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
  1、健全工作机构强化组织保障。为适应信息公开新形势发展要求,我局及时对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充实,下发通知明确了机构和人员,理顺工作关系,夯实工作责任,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针对政府机构改革,内设机构变动和职能调整,迅速对《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进行了修订。我局在做好自身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各县区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监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2、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规范化进程。《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局先后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社会评议等一系列制度,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所属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2012年出台了《信息工作要点》《加强保密工作的通知》,规范了保密审查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六项基本制度逐步健全。  
  3、依托政府网站建设提升公众服务水平。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三条主线,全面开展安康市安监局网站建设,先后制作了“安全要闻”、“工作动态”、“弘扬团队精神争做安全发展卫士”、“党风廉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与信用信息公开”、“安全论坛”“安全文化”等一批专题专栏,进一步丰富了主动公开内容;网站还开通了“局长信箱”“举报电话”栏目,形成与网民交流的互动机制,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2012年全年,局长信箱共受理来信9封,办结9封,办结率达100%。
  4、全力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我局还以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为依托,加大了政务公开力度,公开了所有涉及我局行政审批、许可的项目、办事程序、办结时限、责任科室等,同时,自2012年3月起我局全面推行了安全生产行政审批、许可网上申报制度,所有审批许可全部在网上办理,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工作透明度,从源头上有效防范遏制腐败行为发生。
  5、深入开展业务培训。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办理能力,加大了业务培训力度。2012年,我局举办了80余人的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条例》及中省相关文件,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和网上审批操作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通过网上平台受理群众申请公开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全局共发布信息860余条。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832条,其中政务信息686条,政府文件65件,其他各类信息8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截止12月31日,我局共收到有效信息公开申请3条,均为网上提交,主要涉及安全操作资格证办理、安全培训、安全标准化创建等方面,已全部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年度市安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进展良好,但仍存在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方式单一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加大行政审批、许可、生产安全事故查处等方面信息的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