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召开2013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毛军 时间:2013-03-01 11:09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为加快推进2013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促进全市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2月28日下午,在全市社会事业工作会议之后,安康市教育局紧接着召开了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安康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恒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教体局局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直教育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加快推进2013年教育重点工作,马恒昌要求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领会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积极跟进“四化”同步推进的新趋势,突出保障改善民生的新导向,着力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问题。紧紧扭住七大工程全力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强化优先发展上水平。要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地位、责任和举措,着力巩固和提升安康教育蓬勃发展的局面,要强力推进“双高双普”,着力实施学前教育攻坚工程,努力抓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力推进美好校园建设。二是突出民生导向解难题。要突出抓好城区学校“上学难”问题,扎实推进营养餐工作,加强特殊教育、留守儿童、困难学生、进城务工子女和学困生等弱势群体的教育关爱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惠及广大群众。三是注重内涵发展提质量。全市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建立质量标准,加强质量考核,抓好教、学、研、督、评五个环节,不断提升质量成果。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增活力。全市教育系统要积极推进以均衡发展为方向,推行大学区、督学责任区和联片教研区“三者”有机统一。特别是安康城区和各县县城学校要率先推行,解决不均衡和“上学难”问题。五是确保和谐稳定不出事。全市教育系统要增强认识,算清良心、政治、经济三本账,坚持带着感情、责任和压力抓安全。
      马恒昌强调,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教育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顺应规律,敬畏事业,尊重人民,关爱学生,不断改进教育管理工作。一要抓学习,善谋划。二要抓重点,求突破。三要抓作风,重实干。四要抓队伍,强素质。五要抓协调,创环境。
      会上,市教育局与各县区分别签订了“2013年县区教育局教育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13年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表彰了2012年县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和教育督导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