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老干局传达全市重要会议精神部署2013年工作

    作者:黄海清 时间:2013-02-28 15:20 来源:市委老干局 字号: 打印

      2月27日,市委老干局召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近期市上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聂长久到会并讲话。
      聂长久指出,201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克难奋进,扎实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安康作出应有贡献。要以十八大精神宣传贯彻为重点,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真正把老干部政治待遇工作抓实抓活抓新。通过各种有效形式让老干部思想上与时俱进,行动上支持维护发展稳定团结局面,在社会上发挥更大作用;要以赵乐际同志提出的“‘敬爱致恭’服务老干部”要求,想的更深更细,做的更多更实,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要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搭建平台,培育典型,营造氛围,积极破解和探索发挥作用的新方法新路子,彰显老干部的特殊作用和价值。依托老年社会组织和老年大学等载体发挥好老干部作用;要扎实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有效持续做好老干部工作创造条件。老干部活动中心要把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建设与开展高质量、贴近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的活动结合起来。老年大学要规范办学,坚持寓教于乐,康乐有为,彰显特色,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切实探索新形势下老干部养老和服务老干部的新途径,抓好四就近试点工作,巩固和办好干休所。
      聂长久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导,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努力形成比学习、比技能、比贡献、比境界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要扎实有效开展老干部工作目标责任管理,纲化任务,细化指标,量化考核,考实考准,建立配套的管理办法,每年开展两次检查。要抓好宣传调研工作,争取多向上向外宣传,办好自有宣传阵地,围绕重点难点和长远战略等工作抓好调研,通过宣传调研出形象、出思路、出措施、出成果。要围绕建设学习之家、服务之家、创新之家、活力之家、和谐之家,精心组织好“建设老干部之家”主题年活动,认真开展老干部满意度调查。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单位领导要率先垂范,从严治单位,从严抓班子,从严带队伍,要讲究工作程序和艺术,关心干部成长、思想动态和职工生活,确保全系统团结和谐、心齐风正。要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转变作风、反腐倡廉、厉行节俭的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以满腔热情、昂扬向上、敬业奉献的状态投入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狠刹干部打牌赌博、缺勤脱岗、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吃喝、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五股歪风”要求,强化纪律约束,下基层一律不准提工作以外的任何要求,就餐实行四菜一汤,不准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敷衍应付,心口不一,不准闹不团结,搬弄是非,不准干部信谣传谣,在网上乱发言论,要改进学风、文风、会风,重要工作必须汇报,凡事都要有安排有结果。要密切联系老干部,常进老干部门,多听老干部言,熟知老干部情、善解老干部忧。
      会上,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刘小杰就节后市上召开的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工作会议、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市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宣读学习了《安康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开展“建设老干部之家”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还表彰了2012年度先进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