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志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5280 发布日期 2013-02-08 15:12
来源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内容概述 市地方志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年报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从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安康市地情网”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3220356)。
  一、概述
  根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截止2012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办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健全了工作机制,建立了相关的管理制度,落实了工作职责;在“安康市地情网”网站上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发布载体和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开设了咨询电话(3220356)。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办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与本办相关的政府信息7条,主动公开其他各类信息67条,共计7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本办2012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机构职能类信息72条;属于政策法规类信息0条;属于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属于业务类的办事规程信息1条;属于服务类信息1条,属于制度类信息0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办采用了网上公开方式。我办通过“安康市地情网”、《安康日报》等渠道进行全市各项中心工作、文化建设、地情资料库建设及本办各方面建设情况的宣传;在“安康市地情网”开辟专栏,宣传地方志工作开展的进程,为二轮修志工作中各涉修单位及部门提供业务交流平台,推荐、联系修志人才。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我办没有监督投诉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由于本办工作中并未接受到社会各方面的相关申请,2012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0条,已答复“同意公开”件数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办2012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本办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相关兼职人员2人。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支出费用。
  本办今年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根据安康市有关文件规定,本办所有信息公开内容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暂不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地方志工作的特殊性,本办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不多。我办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更好地为广大公众服务。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2013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