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5274 发布日期 2013-02-08 14:53
来源 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市招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2012年,我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扩大招商引资信息公开的领域,接受群众和企业服务对象的监督,并通过信息公开工作优化对企业的服务。现将一年来的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学习,统一认识。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全年工作及早谋划,全面布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的有关知识。通过学习和宣传,统一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专门业务各科具体负责,形成“主要领导牵头,对口科室负责”的工作机制,定期开会研究部署工作,及时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企业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
  二、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今年我局充分利用安康招商网平台,抓住关键环节,突出企业关心、社会关注,与客商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均严格按照及时、准确、规范的要求面向社会予以公开。
  (一)及时公布政府涉及招商引资的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和优惠政策文件。今年,市政府相继出台了《扶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意见》、《大力发展山林经济的意见》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涉水产业的意见》,制定了土地、社保、融资、担保、税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快标准厂房和产业园区建设,为发达地区转移到安康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及涉水产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我局均第一时间将相关文件在招商网对外予以公布,对宣传我市整体投资环境、指导来安客商选择投资方向发挥了突出作用。
  (二)加强信息采集效率,提高信息编写质量。为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拓宽信息渠道,更好的发挥对外宣传的“窗口”作用,我局制定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对各科室、各县区招商局下达了信息任务。2012年度,我局共刊发政务信息446条,其中机关各科室共完成信息179篇,刊发各县区招商局信息267篇,编发招商快线9期,送阅件13期。    
  (三)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公开内容形式多样。为适应新形势对招商引资信息发布、传递的全面、及时、形式多样等要求,我局在招商引资网络建设上先行一步,主攻招商网络平台建设。目前,安康市招商网设置的栏目是:招商动态、政务公开、服务政策、招商项目、明强企业、招商服务、在线西洽会、绿色安康、资料库、公示公告、在线留言等栏目,在网上咨询、网上招商、发布消息,联通内外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招商动态包括五个日常更新的动态子栏目:工作动态、省市动态、县区快讯、视频播报、最新图文等五个子栏目。项目库现有全市最新重点招商项目168个,每个主要包括项目基本资料、联系方式等。截止到现在,浏览量是:176064人次。    
  三、主要做法   
  (一)整章建制,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2012年,根据市政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安康市招商局信息公开与保密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完善载体,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2012年我局的政务网站运行良好,传播渠道保持畅通。网站及时更新组织机构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及时向企业反映省、市政策法规导向,使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了解掌握相关信息,帮助企业投资决策。    
  (三)优化企业服务,开拓信息公开新渠道
通过多种形式的座谈会、走访、调研,加强信息解读和传递,主动把信息服务送上门,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面对的问题,积极服务落地企业。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性、规范性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取得了阶段性成绩,2013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拓展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在公开的技术、形式、手段方面进一步创新:一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完善信息公开类目和内容,按市上统一部署,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打造高效的政策平台和服务平台。三是完善工作载体,2012年政府信息工作已经初步完成,将在使用中进一步完善细化,发挥信息公开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