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5256 发布日期 2013-02-06 14:34
来源 安康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市财政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安康市财政局对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报告,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我局门户网(www.akcz.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2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组织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督办和日常工作。通过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推进 。
  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机构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由一名分管副局长作为该项工作的负责人,并另外指定一名分管副局长担任新闻发言人;由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经办和责任部门,指定了两名干部作为专职人员,负责各类政府信息的收集、综合、发布以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工作。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公开行为。按照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鉴于网络平台已日渐成为信息公开最主要载体的形势,我局对先前制定的《安康财政局网上发布信息管理试行办法》、《安康市财政局保密工作制度》分别进行了相应的修订,重点对信息审查和发布操作进行了重新指引和明确,以达到加强信息发布与舆论引导的目的,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行为。
  三、信息公开渠道
  安康财政网站是本局对外发布信息的主要平台。网站设置了“财经要闻”、“工作动态”、“机关党建”、“政策法规”、“农综改革”、“财政业务”、“基层财政”等栏目。2012年,共及时发布各类信息230余条。同时,我局通过不断地优化技术实现、内容提供和服务方式,完善网站栏目、页面,网站在信息公开、网上办事、互动交流三大功能建设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为公众获取综合信息服务提供了便捷的渠道。此外,本局还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重要财政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解疑释惑。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从方便公众出发,注重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财政简报》等媒体的影响和作用进行信息公开。二是通过网络、网站建设,将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办事情况及相关资讯在网上进行公开。三是通过市财政网站公布有关信息新闻。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财政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与上级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主要是财政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还不广、不细,政府各部门对部门预算公开的主动性不强。

                                 安康市财政局
2013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